读秀知识库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 数据库地址:http://www.duxiu.com/

  • 读秀知识库是由北京世纪读秀技术有限公司自主产权、自行研发的,集图书的搜索及全文文献传递两大功能。目前提供410万种中文图书书目检索、3.8亿条目次检索、266万种图书全文检索与阅读,并可通过文献传递方式获取部分全文。 读秀还提供我馆纸本馆藏图书的查询和我馆正式购买的超星电子图书的全文链接。

    以按照书目查找为例,输入书名检索并显示结果。点击左侧“仅搜索电子图书”时,则将本馆有馆藏电子图书的结果显示在最前面,点击“仅搜索馆藏纸本”时,则将本馆有馆藏纸本的结果显示在最前面。然后点击书形图标或书名链接进入该书的详细信息界面,点击“阅读”窗口可浏览该书的版权页、前言页、目录页和17页的正文。若点击左侧图书馆借阅栏下的“本馆电子全文”时,则可以阅览并下载图书馆已购买的超星电子图书,若点击“本馆馆藏纸书”时,读者可以看到图书馆公共检索系统查询该书的结果。当读者检索到自己所需图书且图书馆借阅栏中没有“本馆电子全文”时,请选择全文传递栏中的“图书馆文献传递中心”,填写相关信息(书名、邮箱、正文最多50页等)并确认提交。读秀知识库图书检索与文献传递系统将需求的链接发至读者邮箱并保存20天。阅读读秀知识库提供的正文时,系统不支持全文下载功能,但是在浏览器中可使用“选取文字”功能将当前浏览中的页面文字部分或全部复制出来进行编辑处理。在“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界面中,点击左上方的“咨询表单”,读者根据自己的邮箱可查看系统处理自己需求的状态。若图书馆未馆藏该书的电子书或纸书时,读者还可以在建议学校购买栏中点击“推荐购买电子图书”或“推荐购买馆藏纸书”完成图书推荐工作。此外,读者还可以在本书收藏人栏中看到其他读者的个人图书馆的收藏情况。另外,读者需要建立个人图书馆时,请点击右上方的“进入我的图书馆”进行注册并登录即可。


版权所有©2020 苏州科技大学图书馆  

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