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科技大学新一届图情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11 点击数:

4月8日下午,苏州科技大学新一届图情工作委员会会议线上召开,副校长吴健荣、校图情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图书馆党政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健荣主持。

副馆长顾永时代表图书馆首先报告了2021年学校图书情报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就如何提高纸质图书和数字资源的利用率,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文献资源建设的新变化请委员们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图书馆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纸质文献采购、数字资源建设、读者服务、文献检索和信息咨询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与会委员对学校图情工作积极建言献策,针对文献保障、阅读推广、数字资源建设和利用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李依群就图情工作意识形态领域的管控和防范责任意识提出了要求。图书馆馆长王东田表示,将认真梳理图情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师生需求为导向,统筹好资源,进一步提升图书馆服务功能。

吴健荣作会议总结,充分肯定了我校图情工作近年来在学科、教学和科研服务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图书馆作为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和文化建设主阵地,是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着最重要作用,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校图情委委员要进一步提高对图情工作的认识,加强对学校图情工作的决策参考、管理协调和业务指导。希望委员们更好承载起图书馆与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作用,发挥好图书情报工作在学科、科研和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2020 苏州科技大学图书馆  

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