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简介

苏州科技大学图书馆由石湖校区图书馆和江枫校区图书馆组成,总面积5万平方米,是苏州科技大学的知识中心、学习中心和文化中心。苏州科技大学图书馆设有五部一室,即文献建设部、石湖校区读者服务部、江枫校区读者服务部、信息咨询部、技术服务部和党政办公室。

苏州科技大学图书馆拥有丰富的文献信息资源,近年来在文献资源建设的过程中,充分考虑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的需要,构建了纸质文献与电子文献、实体馆藏与虚拟馆藏相结合的文献信息资源保障体系。目前,图书资源达230.4万册,中文期刊1100多种,外文期刊50多种。涵盖工程技术、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诸多学科领域。同时,重视数字资源建设,已购各种类型的中外文数据库33个,涵盖电子图书、电子期刊及学位论文、标准、会议文献、多媒体网上报告厅等文献类型。为进一步揭示馆藏和提供专题性特色服务,图书馆自建数据库3个,本地数字资源总量达到100TB,可访问电子图书达351万种。

1989年以来,以学科建设和发展为依托,馆藏重要文献单独辟室,名为“特藏”。经过多年积累,形成了以“四库全书系列”、“民国文献资料”、“明清文献资料”、《儒藏》精华编、《江苏历代方志全书》等为代表的馆藏特色,收藏文献三万余册,一万五千余种,(线装书三百余种),为我校师生开展相关学术研究提供了丰富且层次较高的文献资源。

苏州科技大学图书馆积极参加全国高校文献保障系统(CALIS)和江苏省高校文献保障系统(JALIS),并与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上海图书馆文献提供中心、国家图书馆文献提供中心及国内部分高校图书馆建立了协作关系,开展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业务,参加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组织的“通用借书证”互借体系,实现江苏高校图书馆藏书的互借共享,从而进一步完善了馆藏资源的结构和配置,丰富了图书馆馆藏的内涵,扩展了图书馆的外延,并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苏州科技大学图书馆秉承“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服务宗旨,除了开展跨校区图书“通借通还”服务外,纸质文献资源实现全方位开架借阅,数字资源全天24小时连续服务。在面对面咨询服务的基础上增加了电子邮件和实时在线咨询服务,并提供代查代检、文献传递、引文检索、定题服务等深层次的信息服务,实现文献信息资源的共建、共知与共享,提升文献保障能力和信息服务水平。

苏州科技大学图书馆将努力朝着江苏高水平大学图书馆的建设目标迈进。

                             (2023年9月更新)




版权所有©2020 苏州科技大学图书馆  

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