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藏目录查询

什么是馆藏目录(OPAC)系统?

馆藏目录又常称为联机公共目录系统,英文名称是:Online Public Access Catalog,简称OPAC。OPAC是读者查找馆藏的检索工具。现在,图书馆的图书、期刊等文献都采用计算机管理,而基本不再用卡片目录。通过联网计算机都可查询馆藏目录,从而知道图书馆都收藏有什么图书或期刊及馆藏地点,还可以进行网上续借、预约、查询个人借阅情况等操作。 OPAC是网络上的公共资源,凡互联网用户都可检索我馆OPAC, 本校读者也可检索国内外其它图书馆的OPAC。

能在苏州科技大学图书馆以外的联网计算机上查询苏州科技大学图书馆的联机公共书目吗?

可以。在校内外、国内外任何一台联网计算机上,在任何时间都可以查询苏州科技大学图书馆的联机公共书目。即:本馆的联机公共书目系统提供全天候服务。

能在联机公共书目系统中查询图书馆收藏的期刊吗?

可以。馆藏图书与期刊的书目信息存放在同一个书目数据库中(馆藏书目数据库)。查询期刊与查询图书基本类似。



版权所有©2020 苏州科技大学图书馆  

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