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际互借和原文传递

读者可以借其它图书馆的书吗?

我校读者可通过CALIS、CASHL系统借阅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及其他30家馆际互借服务馆的图书资源。

联系方式:石湖图书馆802信息咨询部 电话:0512—68418373

如我需要的文献资料我校图书馆未收藏,你们能否帮助我去其它文献机构获取?

可以。我校图书馆与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苏州高校数字服务平台等文献平台签订了文献传递服务协议,为全校师生提供国内外文献原文传递服务。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设有文献传递专职人员,依托有效的馆际合作与文献传递模式,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国内外原文传递服务。

1、文献传递

①文献传递服务协议单位收藏的(我馆未收藏)中外期刊论文、图书、会议录、标准、技术报告和学位论文等文献。

②传递的文献,可提供电子版文件或复印件。

③我馆收藏的文献不在传递范围之内。

2、馆际互借

我校读者可通过CALIS、CASHL系统借阅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及其他30家馆际互借服务馆的图书资源。详细委托方式请参见:图书馆主页——读者服务——文献传递中的说明。

有什么途径可免费进行文献传递吗?

有以下几种途径:

(1)苏州高校数字服务平台。登陆图书馆主页——苏州高校数字平台,可以实现对苏州地区高校图书馆资源的一站式检索,并通过该平台免费传递无馆藏电子资源。

(2)超星发现平台。登陆图书馆主页——超星发现平台,可以通过该平台免费传递无馆藏电子资源。

(3)读秀学术搜索平台。登陆图书馆主页——中文数据库——读秀知识库,可以通过该平台免费传递无馆藏电子资源。

(4)对于CALIS、CASHL等需要收费的文献传递途径,图书馆面向教师、研究生还将给予一定的补贴。具体补贴办法详见:图书馆文献传递中的“收费标准及补贴办法”。




版权所有©2020 苏州科技大学图书馆  

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