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AL(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数字资源库

时间:2023-11-22 点击数:

访问地址:https://cadal.edu.cn/index/home

访问方式:在学校IP范围内注册账号后使用,用户绑定机构后可在学校IP范围外按账号登录后阅读全文。


CADAL是什么

  “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China Academic Digital Associative Library,简称CADAL。CADAL向高等院校、学术机构提供免费的教学科研支撑,还与世界人民共享中国学术资源,宣传中国的文明与历史。CADAL项目建设的总体目标是:构建拥有多学科、多类型、多语种海量数字资源的,由国内外图书馆、学术组织、学科专业人员广泛参与建设与服务,具有高技术水平的学术数字图书馆,成为国家创新体系信息基础设施之一。


CADAL有什么

  CADAL全文数据库总量达280万册(件),主要来源于国内外研究型大学的馆藏文献,囊括中外文图书、音视频资料以及报刊论文等重要文献。CADAL数字图书馆提供一站式的个性化知识服务,资源涵盖理、工、农、医、人文、社科等多个学科,中文资源有古籍、民国书刊、当代图书,地方志特色资源,英文资源有美国大学图书馆核心馆藏、技术报告等进入公共领域的图书资料。同时,CADAL还提供民国文献大全、哥伦比亚大学图书馆民国文献缩微胶片等多种特色资源。


CADAL怎么用

  无论校内还是校外访问CADAL阅读全文均需要注册账号密码。注册账号后,不仅可以在校内阅读全文,关联了机构账号之后还可以在校外阅读。

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访问CADAL(https://cadal.edu.cn),点击右上角“登录/注册”。

2、点击“密码登录”后,点击下方“快速注册”。在注册界面,输入用户名、邮箱、验证码等信息即可成功注册。

3、IP机构绑定:在个人账号中点击“个人设置”,确认我校机构名称,点击右边“IP绑定机构”即可成功绑定。


说明:

  逾250万册CADAL数字资源中,60万尚在版权保护期内,为尊重著作人的知识产权,同时向所有合作单位提供在线服务,CADAL网站在数字版权保护(DRM)技术基础上,实现了一套模拟实体图书馆借阅业务的数字图书借阅服务模式,服务规则如下:

资源均提供前10页的试读,

1.对于版权图书,如用户IP属于项目合作单位IP范围,则可借阅资源;项目合作单位IP范围外则仅可试读,无法借阅。

2.对于无版权图书,允许公众自由访问。

系统为保护图书版权,实行图书借阅模式,支持图书在线浏览,不提供全文下载。

  • 附件【借阅指南.pdf】已下载

版权所有©2020 苏州科技大学图书馆  

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