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同方CNKI数据库

时间:2021-11-12 点击数:

校外镜像:http://www.cnki.net( 该数据库需要申请出校访问)

校外访问请参照:

1.统一身份认证校外访问方式说明

2.VPN校外访问方式(注意:因CNKI设置同一IP地址下载论文数量限制,在使用高峰期时,VPN的IP地址会被系统自动锁定,导致暂时不能访问,第二天会自动解锁。)

简介:清华同方的中国知识基础设施工程(China National Knowledge Infrastructure,简称CNKI工程),是以实现全社会知识信息资源共享为目标的国家信息化重点工程,被国家科技部等五部委确定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重中之重”项目。“中国知网”已形成基于期刊、博硕、年鉴、工具书、报纸、会议、标准、科技成果、专利等文献类型的学科总库,全面支撑和满足各学校科研、教学、日常学习等各方面文献获取和知识服务的需求。

目前我校已购买以下数据库: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以学术、技术、政策指导、高等科普及教育类期刊为主,内容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

《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连续更新的动态年鉴资源全文数据库。内容覆盖基本国情、地理历史、政治军事外交、法律、经济、科学技术、教育、文化体育事业、医疗卫生、社会生活、人物、统计资料、文件标准与法律法规等各个领域。中国国内的中央、地方、行业和企业等各类年鉴的全文文献,共2,431种、18,911本、16,172,156篇。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覆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医学、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截止目前,收录来自404家培养单位的博士学位论文25万多篇。收录全国985、211工程等重点高校,中国科学院、社会科学院等研究院所的博士学位论文。

《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知网版)》 ,包含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三个子库,准确地反映中国最新的专利发明。专利相关的文献、成果等信息来源于CNKI各大数据库。可以通过申请号、申请日、公开号、公开日、专利名称、摘要、分类号、申请人、发明人、优先权等检索项进行检索,并一次性下载专利说明书全文。检索入口:http://dbpub.cnki.net/Grid2008/Dbpub/Brief.aspx?ID=SCPD&subBase=all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出版,是国内内容最全、质量最高、出版周期最短、数据最规范、最实用的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学位点评估唯一指定硕士学位论文参考数据库。CMFD以自己的丰富资源及高品质数据荣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于2007年12月颁发的出版行业最高奖“首届中国政府出版奖网络出版物提名奖”。数据来源为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硕士培养单位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收录年限:从1984年至今的硕士学位论文。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是我国第一个以学术性,资料性报纸文献为出版内容的连续更新的报纸全文数据库。CNND是收录我国核心报纸最多的数据库。数据来源为出版文献遴选自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审核批准的、正式出版的中央党报、省级党报、地市级党报、全国行业性报纸和地方行业报纸。收录年限:2000年至今。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汇集了国内外10390余家重要会议主办单位产出的学术会议文献,基本囊括了我国各学科重要会议论文,是我国最完备的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也是我国第一个连续出版重要会议论文的全文数据库。数据来源:高校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及院系主办的学术会议。全国性学会及其分会、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学术会议或论文评选。全国性行业协会及其分会主办的行业活动或发布的行业报告。地方性学会/协会主办的特色会议(选择性收录)。收录年限:1953年至今。

《知网研学平台(ESCP)》以搭建个人探究式学习环境为核心,以提高用户自主学习和创新能力为目标,集“汇、读、写”为一体的个人终身式学习平台。利用XML碎片化、知识重组、知识网络构建等技术,提供汇聚资源、理解知识、创作表达、选刊投稿、知识管理、协作交流等多样化学习功能,改变传统静态的阅读方式,开启动态、交互、图谱化的阅读模式,服务个人知识学习与管理,从而构建个人知识结构,实现知识创新。该平台为您提供WEB版、PC端、移动端(APP、PAD、小程序),随时随地云同步,满足您在不同场景下的学习需求。平台地址:x.cnki.net      

版权所有©2020 苏州科技大学图书馆  

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