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S MathSciNet

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访问网址:http://mathscinet.ams.org/

数据库简介:美国数学学会(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简称AMS)创建于1888年,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促进全球数学研究的发展及其应用。《数学评论》(Mathematical Reviews)是一份在全世界享有盛名的检索刊物,享有极高声誉。《数学评论》的网络版MathSciNet己成为数学及相关领域科研工作者最常用的工具。

AMS MathSciNet收录超370万条记录及近百万篇评论全文,索引学者超97万人,活跃评论员超2万人,数据库收录文献涉及数学、统计学、工程学、物理学、经济学、生物学、运筹学、计算机科学中的应用等,数据库收录全世界250多家专业出版社的2000余种期刊、数十万种图书及会议文献,其中对500余种数学核心期刊做全评,其余文献做选评。数据库每日更新,每年更新近10万余条记录以及数万篇由专家所写的评论全文。

全文获取与使用建议:MathSciNet提供全文下载链接(DOI),图书馆已购买全文使用权的期刊(如ScienceDirect、SpringerLink等数据库的期刊)可以直接下载全文。

MathSciNet设备漫游(校外访问):为方便读者在校外访问MathSciNet,在校园网环境中持移动设备(笔记本电脑、平板、手机等设备),打开浏览器中访问如下地址,按照提示进行设备匹配,每次匹配成功后可在校外使用90天;设备匹配地址:https://www.ams.org/pairing/pair_my_device.html

如在访问过程中提示需要登录,在浏览器中链接:http://mathscinet.ams.org/mathscinet/myip.html;把检测结果截屏发送到ams@libstage.com

版权所有©2020 苏州科技大学图书馆  

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 微信二维码

  • 移动图书馆